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鄂城区三大举措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2018-02-09 09:29:00   鄂州文明网

  
  加大投入,构筑公共文化服务和公共体育示范保障平台。推出乡镇文化站达标建设实行以奖代补的实施方案,拿出资金270万元,对全区9个文化站以奖代补30万元。出台了对23个贫困村建设文体服务中心进行以奖代补的实施方案,从精准扶贫资金中拿出230万元,为每个村以奖代补10万元。2017年,鄂城区的文体建设硬性投入在600万元,撬动乡镇、村级的文体投入在1900万元以上。
  满足需要,构筑公共文化供给平台。全区106村,将实现村级文体活动中心全覆盖,106个农家书屋全部达标。全区送电影下乡3200多场次。在区乡镇村组组织各种戏曲文化活动162场次,观众达到20多万人次。
  创新工作,构筑“文化扶贫”,做实文物保护、非遗传承工作平台。聘请贫困户有偿看护文物点。全区161个文物点,安排在册贫困户看护,每年根据看护情况支付贫困户看护费。把泽林旱龙舟、燕矶百节龙、鄂城雕花剪纸、碧石牌子锣、花湖木雕、沙窝豆丝、杨叶高跷等7个国家、省市级非遗的传承与在册贫困户家庭的脱贫结合起来,由传承人带贫困户家庭成员学徒。目前,每个非遗传承人都与在册贫困户结对,每个传承项目都举办了培训班。全区有120多人报名参加非遗传承,其中34人是在册贫困户。(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