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鄂州市群艺馆文化志愿者走进航空都市区拆建安置点慰问

2018-02-05 09:36:00   鄂州文明网

  
  红色轻骑入乡村,安置点内歌飞扬。曼舞一曲颂盛世,神州大地谱新章。2月1日,由鄂州市群艺馆党员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组成的鄂州“红色文艺轻骑兵”市群艺馆小分队,走进航空都市区拆建安置点杨叶镇,在杨叶镇政府门前文化广场开展“送文艺、送展览、送祝福”活动。
  清晨,杨叶镇政府广场四周的花木、空地上还披着未融完的雪,天冷的让人直跺脚。但8点不到,鄂州市群艺馆党员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就在镇政府门前文化广场忙不停,搭舞台、调设备、摆展牌,附近的乡亲们也早早带着凳子赶来占位,将整个舞台围的满满当当。
图片来源:鄂州市群艺馆
  鄂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舞台两边一字排开,来自杨叶镇的农民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村民围观、欣赏,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寻找既熟悉又陌生的非遗项目。10点整,演出正式开始,舞蹈、湖北大鼓、情景剧、旗袍秀、双簧、唱歌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既有热情欢快《张灯结彩》、《幸福得像花一样》等舞蹈,也有以老百姓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何少卿老人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改编的湖北大鼓《“霸气老太”何少卿》,也有幽默诙谐的双簧表演《南腔北调》,还有颇具民族风情的《旗袍秀》,更有来自杨叶镇小朋友表演的少儿舞蹈《中国龙》、杨叶踩高跷,12个节目持续近1个半小时。演出人员在低温中用心用情奉献一场热情大戏,现场观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文体新广局主办,鄂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在劳动生活之余,享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此次活动也是鄂州市群艺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文化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举措。春节期间,鄂州市群艺馆还将组织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举办“过年唱大戏”、“民俗闹元宵”、公益展览、公益培训等活动。(鄂州市文体新广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