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首页 > 文明播报

“吴都新韵展风采 丝竹昆曲奏和声”——江苏太仓丝竹演出季展现鄂城文化风采

2018-05-15 08:15:00   鄂州文明网

  

  应江苏省太仓市文化局、太仓市文化馆、太仓市丝竹博物馆的邀请,鄂城区文体局副局长张公尧、花湖镇人大主席熊国民、花湖镇文化站站长陈晓斌带队的花湖民乐团文化交流团于5月6日至10日在太仓、昆山两地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

  8日上午,花湖民乐团和太仓市五洋丝竹乐园在太仓市丝竹博物馆进行了一场交流演奏会。会后花湖镇人大主席熊国民向太仓市文化馆赠送了全套的《花家湖》期刊,太仓市文化馆陈馆长回赠《江南丝竹》音乐年刊。花湖民乐团团长沈文南和太仓五洋丝竹乐园团长高雪峰就民族音乐的传承和保护作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双方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以后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8日下午,花湖民乐团在江南丝竹博物馆进行了专场演出,到场的观众挤满了整个博物馆演出大厅。音乐会在一曲《北京喜讯传边寨》中拉开序幕,朱波演唱的歌曲《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获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王昕老师的笛子独凑《塞上风情》,表现了对家乡的深深眷恋之情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最后张林老师一曲《黄河渔娘》把观众带到了大河之上手划渔船奔走劳作的生活情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太仓市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市民对本次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出气势磅礴、阵容强大,很有专业水准,更有地方特色,给太仓带来了一场民族音乐的盛会。太仓电视台,太仓日报对此次演出作了详细的报道。

  以花湖民族乐团为主的文化交流活动是鄂城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外出文化交流活动,它充分展示了鄂城区近几年来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成果,同时,借此机会大力宣传鄂州航空都市区的建设。此次活动也让鄂州学习到了更多群众文化的工作经验和非遗项目传承的方法,对今后的对外文化交流和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鄂州市文体新广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