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英山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2021-01-18 15:44:00   鄂州文明网

  

  为确保每个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寒假,英山小学1月13日开展了以“寒假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当天晨会,马校长在国旗下的讲话中,结合当前形势,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各班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首先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假期安全教育,从卫生与健康安全、出行安全、平安过节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玩弄电器;注意防控流行性疾病,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并结合身边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希望全体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学生遭遇煤气中毒和火灾时应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积极进行自救等。同时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温习功课。严禁学生进入电子游戏机室或网吧,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各种赌博。

  会后,各班还发放了《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告知书,争取家长配合学校的教育,加强对子女的督促与监管。

  此次寒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提供了保障,为构建和谐的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英山小学:丰慧)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