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华容区文旅局向全体华容区贫困村捐献图书

2020-08-29 15:23:00   鄂州文明网

  

  8月12日至15日,几辆满载图书物资的货车,经过长途驰骋,把总值30万元的图书顺利运送到华容区各贫困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相关工作部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容区文旅局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上一起抓、两不误,积极谋划和组织了“精准扶贫扶志扶智、决胜脱贫攻坚”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赠书活动共挑选12250册图书,原值30万元。分政经类、科技类、生活类、文学类、少儿和综合类以及种养殖类。经过4天的时间,将图书全部配送到全区各贫困村。

  摆脱贫困需要文化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阻止贫困代际相传”,“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本次捐赠图书活动,华容区文旅局进一步发挥出职能优势,推动了帮扶地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华容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