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华容区卫计局开展“幸福计生·关怀关爱”暖冬志愿活动

2019-01-14 16:29:00   鄂州文明网

  

  1月11日上午,冬雨淅沥,寒意逼人,然而华容区蒲团乡石竹社区热闹非凡、暖意融融。华容区“幸福计生?暖冬行动”暨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的横幅格外醒目,华容区卫计局、乡计生办、石竹社区共同举办的暖冬志愿行动吸引了大量的返乡流动人口和育龄群众。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避孕药具及政策答疑等形式对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免费服务项目、全面两孩政策以及生殖健康、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同时志愿者们为流动人口发放“暖冬行动”温暖箱,有避孕药具、计生宣传资料及生活用品等,此次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等,此次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

  活动结束,暖风志愿者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5户计生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又到蒲团乡山东管片厂和鄂州泳拓工贸有限公司看望了7户流动人口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最后到蒲团小学看望两户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书包、笔盒等学习用品。

  此次“暖冬行动”让计生困难家庭、流动人口、留守儿童等人群在寒冬里切实感受到暖冬志愿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在愉快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新年。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