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图书馆获评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站点

2018-12-12 10:41:00   鄂州文明网

  

  12月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2018年度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站点评选活动中,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8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站点。

  据介绍,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注册志愿者28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536小时,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达109小时。

  一直以来,该志愿服务队以阅读推广、社区服务、助残、助学、助老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卓著成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免费办证和借书、还书活动。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促进办法的宣传推广活动,定期对乡村小学图书阅览室进行图书轮流更换,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让阅读成为新常态。利用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深入基层指导业务,对当地的农家书屋管理人员进行义务培训,现场讲解图书馆理论知识和上机实践操作,基层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得到有效提升。(鄂州日报 夏阳 朱朝阳)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