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

2018-08-01 10:31:00   鄂州文明网

  

  高温炙烤的7月,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们是古楼街道一道风景线。

  “红灯亮了,请别越线。”在银泰门口岗亭,几名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冒着酷暑,正积极协助交警引导交通,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热情地为居民指路。

  7月30日上午,儒学社区志愿者为路口“工作”的“红马甲”们送上了社区政协委员捐献的绿豆、白糖等消暑食品。

  “天气这么热,大家还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志愿者的亲切问候,让“红马甲”们倍感关怀。

  邵阿姨是南浦岗亭的志愿者,退休后一直十分热心志愿服务,成为了文明劝导员后,她每天早晨7点不到就来到路口“上岗”,穿上“红马甲”,早晚交通高峰期各站岗1.5个小时,周末、节假日也没有休息。

  志愿者的到来让邵阿姨十分欣喜,她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我们也是志愿者,能看着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越来越高、城市交通越来越通畅,我们辛苦一点值得!”

  “志愿者为城市服务,我们就是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吴伟华说。(鄂州日报 周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