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华容区着力打造“华容大姐”志愿服务品牌

2018-07-27 11:17:00   鄂州文明网

  

提升基层志愿服务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近年来,华容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将“华容大姐”着力打造为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取得了突出成绩,被省妇联评为“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

  一是强基固本,以学习增强战斗力。经常性组织“华容大姐”骨干力量,开展十九大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等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提升专业素质,志愿服务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志愿服务队伍也从去年的80多人,发展到现在120多人。同时,通过队伍延伸,新组建华容大姐段店分队和红莲湖新区志愿服务队2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

  二是活动引领,以宣讲提升影响力。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组建“华容大姐”宣讲团,在理论上进行专门辅导,提升宣讲能力,同时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精准扶贫、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中,为华容大姐开展百姓宣讲搭建舞台,着力打造华容大姐百姓宣讲团品牌。今年至今,华容大姐百姓宣讲团累计开展百姓宣讲27场次,受益群众10万余人次。

  三是深耕一线,以宣教提升凝聚力。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除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外,先后组织开展开展贫困帮扶408人次,交通劝导23008人次,开展网吧协查100余次,关爱留守老人、儿童247人次,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演出活动2场次,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0份,受教育群众5000人次,切实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华容区委办)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