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小红帽”牵手老年人

2018-05-17 10:56:00   鄂州文明网

  

  最近,凤凰街道老年托管中心里的老人心情格外舒坦,为啥这么说?“社区里经常有志愿者来看我们,还给我们表演节目,丰富我们生活,我们能不开心吗?”老人们纷纷表示。

  5月9日,听说托管中心要来一群小朋友,老人们分外高兴,早早在外面望着,待到孩子们来了,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来自寿昌社区洋澜小学的学生很快融入到老人中间,有的陪伴老人聊天,听他们讲故事,有的送给老人自己带来的小饼干。还有学生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跳舞、唱歌、吹葫芦丝,看着一帮和自己孙子孙女差不多大年纪的孩子,老人们心里得到很大的慰藉。  

  母亲节前几天,澜湖社区组织社团志愿者们走进托管中心,为老人带来慰问演出。歌曲《母亲》歌颂了母爱的伟大;程铁太极队带来的《功夫扇》展现了中国功夫的阳刚威武;澜湖映月爱心艺术团成员带来的舞蹈《呼伦牧歌》、《又见北风吹》,旋律优美,动作娴熟,民族风韵感染着在场的老人们。独唱、舞蹈、太极、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纷纷上演。老人们十分高兴,“节目好看,希望社区志愿者能常来。”(鄂州日报 吴军 程菲 李夏晶)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