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太和镇人人争戴“小红帽”

2017-09-25 10:56:00   鄂州文明网

  

    “我来扫,我来扫,不能总给你们添麻烦啊。”9月21日,太和镇步行街一家店铺旁,几个塑料袋被雨水淋湿,掉落在地上,店主陈师傅看到后,赶紧上前捡起,甚至和志愿者们“抢活”。

  “现在讲文明在全镇蔚然成风,人人都争当志愿者啊。”太和镇副镇长夏福枝感慨。  

  为建设美丽乡村,该镇积极营造氛围,先后组织千余名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2万份,刷写标语2163条,制作宣传栏、宣传牌1136块,动员263家商户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知识等。多次组织开展文明教育活动,并创作玉连环《五城同创》、湖北大鼓《莫赌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维修栅栏316处1697米,修补破损路面2356平方米,植绿补绿1467株,维护盲道、窨井盖、垃圾箱、文体设施等786处。对2个集贸市场、12家商场超市进行提档升级,重点对156家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进行“六小整治”。聘请56名小区物业管理员,实现所有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鄂州日报 柯明珠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