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海事处:敬老院里开起演唱会

2017-04-20 10:09:00   鄂州文明网

  

  “各位爷爷奶奶大家好,这是鄂州的F4,我是新加入的一员。”鄂州海事处皮波一边指着旁边的小伙伴,一边笑嘻嘻地说道,“下面我们新成立的F5给大家献上一首《南泥湾》。”

  3月23日,鄂州福星敬老院内,来自黄石海事局鄂州海事处的7名志愿者们,不仅给老人们送去爱心物资,还为老人们开起了演唱会。

  音乐响起,5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挺起胸膛,清清嗓子,准备开唱。“花篮的花儿香,听我们唱一唱,唱一呀唱……”院内老人围坐在一起,会唱的哼两句,不会唱的就跟着节奏打拍子。不一会儿,美妙的歌声吸引了院里的老人和护理员们都来凑热闹。突然,歌声慢慢放缓,有人忘词了,几位小伙子摸摸后脑勺,看看对方,又不好意思地望望台下的老人。见此情形,皮波迅速掏出手机,翻出歌词,领着大家把歌曲唱完。

  原来,演唱会是临时加进去的,志愿者们没有任何准备,原计划只是帮敬老院打扫卫生。“卫生我们可是天天做,你们要是真有心,就把你们的才艺全都施展出来,老人怕孤单,就喜欢热闹,你们唱唱歌,让他们也高兴高兴。”敬老院王院长对他们说,这才有了刚才台上发生的一幕。

  一曲过后,坐在后排的何奶奶似乎有点不甘示弱,大声说:“这个我也会,我比他们唱得还好呢!”旁边围坐的老人都笑了起来。小伙子们见何奶奶来了兴致,纷纷过去邀请:“奶奶来一个,来一个!”何奶奶也不怯场,走上台去,拿起话筒就唱,歌声吐词清晰,节奏感强,老人们都啧啧称赞,其中几位志愿者甚至当起了“迷弟”。趁何奶奶唱歌之时,其他几位志愿者将他们精心挑选、采购的零食拆开,一个个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随后,志愿者们又接着唱了《呼儿嘿哟》、《海事之歌》等歌曲。敬老院王院长看到年轻的小伙子们都这样多才多艺,也不服输,献上一首《母亲》,表示对海事处志愿者们的感谢。

  “第一次来敬老院,本想着老人腿脚不方便,想帮他们干些粗重的活,但他们却更喜欢今天的节目呢,虽然没有任何准备,可老人们玩得很开心,我们也觉得今天的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黄石海事局鄂州海事处曹书记说,“孝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这里,海事处的志愿者们都有了亲身体验,希望他们将这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今后,海事处也会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鄂州日报 姜婷)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