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日报社百名志愿者上街美化环境

2016-09-26 09:18:00   鄂州文明网

  

  

  9月23日,鄂州日报社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迎国庆净家园我带头”志愿服务行动,对包保责任路段沿线区域内的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劝导制止乱扔垃圾、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为创卫工作添力。

  当日,鄂州日报社近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移动公司至滨湖南路路口主次干道沿线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渠化路口和绿化带等重点位置,清扫沿线区域内特别是绿化带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杂物。经过3个小时的劳动,包保路段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感觉最难清理的就是花坛、绿化带里的烟头,其中一个绿化带捡出近10个烟头。”志愿者张兮称,乱丢烟头不仅给环卫工人带来清扫难题,还有可能造成火灾,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因此,在遇到丢烟头的路人时,他都会试着上前劝说,劝导大家强化环境卫生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美丽鄂州建设出一份力。(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