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疫”小故事

首页 > 专题 > 我的战“疫”小故事

【第三期】鄂州市人防办的战“疫”小故事:疫情防控 巾帼不让须眉

2020-05-14 16:31:00   鄂州文明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鄂州市人防办组织巾帼服务保障队,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阻击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市人防巾帼服务队参与文明创建结对包保社区寒溪社区与网格员一同张贴、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并深入小区楼栋、居民家里,排查返城、返乡人员情况,宣传“三不三多三少三戴”防控知识,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人防办机关服务处处长洪瑛在排查中得知兴宇小区独居老人左正英说她想吃排骨、陈素梅无法联系到家人、柯桃枝家的水龙头坏了、寒溪社区雨台山小区独居老人邱凤宜、8栋独居老人左恩富不停在小区门口徘徊,得知他们已连续几日没有菜,对待这些特殊人群等当即自掏腰包,自费为他们购买排骨、青菜等,找专人免费为他家更换水龙头,并对家里水电全部进行排查。并亲自上门服务送到老人家中,老人连连道谢,并帮助老人手把手教其使用“健康码,有得老人不会联系老人子女们帮助登陆。一个多月的帮扶中洪瑛做为社区第一网格服务负责人,她带领人防巾帼爱心服务队成员帮助居民买药、送物质不下余1000件。

 

  “我家的口罩用完了,家里的菜也快吃完了,我家煤气没有,我家生活用品没有等,需要提供帮助”。第一网格居民通过寒溪社区网格服务保障信息表,向服务保障人员程香、王莹、陈小霞发出求助信息, 我们巾帼爱心服务队人员收集后,免费为居民送口罩、手套、药品。对不会完手机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帮助居民购买大米、蔬菜包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了求助者的家门口,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等不少感人的故事。

  市人防办10名红色娘子军没有丝毫退缩,而是积极对接社区服务工作,不辞辛苦,日夜奔走,多方动员,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良好局面。面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们没有立足不前,以女性特有的柔性、韧性和耐性固守在自己的防控岗位上,用水一样的温润消化疫情的蔓延和侵害,她们坚信胜利终将属于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鄂州人民。(鄂州市人防办)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