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市图书馆荣获湖北省十佳汽车图书馆荣誉称号

2017-12-29 09:48:00   鄂州文明网

  

  12月26日下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共同指导,长江读书节省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长江读书节”颁奖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颁奖现场共颁发了“十佳领读者”、“十佳阅读空间”、“十佳汽车图书馆”等6个奖项,鄂州市图书馆喜获“十佳汽车图书馆”荣誉称号。

  鄂州市图书馆自从配备汽车流动图书车以来,打破地域的限制,通过现场借阅、集体借阅和阅读辅导,将图书、期刊、多媒体视听资料源源不断地送进社区、乡镇、农村、学校、特殊单位及边远山区。汽车流动图书馆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图书馆;成为留守儿童文化乐园;成为流动的“知识驿站”;成为厂矿、军营里的“移动城堡”;成为市民身边的图书馆。长久以来,鄂州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灾区等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称赞。

  鄂州市图书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唤起人们学习的热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文化素质、形成全民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而持续努力,对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鄂州市文化体育局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