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全民阅读志愿者在行动暨4·23读书月启动

2017-04-21 11:47:00   鄂州文明网

  

  4月20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鄂州市在凤凰广场举行“全民阅读志愿者在行动”暨“4·23”读书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谟浩,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协副主席何大刚参加。

  启动仪式上,鄂州市对首批市民读书会进行授牌,对全市先进集体、读书先进个人及优秀阅读推广人进行表彰,优秀读者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并举行全民阅读志愿者招募、发放优惠购书劵、为市民免费办理借阅证、好书推介、“你选书我买单”等阅读推广活动。

  近年来,鄂州市全民阅读综合指数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中稳居前列。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的重要路径,积极倡导阅读理念、丰富阅读资源、开展读书用书活动。广大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依托读书会、读书沙龙等平台,运用微博微信、讲演讲座、荐书赠书、图书漂流等形式,积极引领阅读、推广阅读、帮助阅读,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鄂州日报 盛鑫睿 卢文敏)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