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市委宣传部积极推进文化扶贫

2016-10-21 10:38:00   鄂州文明网

  

 

  10月19日,鄂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鄂州市分公司为结对扶贫村华容镇牌坊村送去价值4万余元的书籍,包含农业、科技、军事、历史、少儿类图书等。这是市委宣传部在结对扶贫中推进文化扶贫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坚持产业扶贫与文化扶贫相结合,“富口袋”先“富脑袋”,文化扶贫措施实、效果好。

  文化广场动工兴建。发挥优势,积极协调,多方筹资,强化督办,总投资50余万元的牌坊村文化广场已于9月28日破土动工,现工程正在积极推进,预计11月底建成。

  文化惠民贴近基层。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邀请市演艺公司送戏到村组,并组织牌坊村舞蹈队现场表演广场舞,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组织开展送春联送年画送书籍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形式新,接地气,反响好。

  文明创建扎实开展。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开展“晒家风、树新风、创十星”和“清洁乡村、美化家园”活动,“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实现村组全覆盖;坚持垃圾集中清运,强化检查考核,选聘卫生保洁员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村容村貌进一步改观。(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