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市与湖北大学座谈交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08-24 15:12:00   鄂州文明网

  

  

交流探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8月24日上午,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带领三个区宣传部长和市文明办、团委、城管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湖北大学拜访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专家教授,座谈交流,虚心请教,学习取经,并从理论和实践方面深入探讨了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

  座谈会由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文祥主持。湖北大学校长、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熊健民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熊健民介绍了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发展、工作定位和前期所做的县域文明指数研究、文明城市测评等基本情况,对鄂州在创建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古新功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感谢湖北大学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给鄂州带来的支持帮助和悉心指导,请求继续将鄂州作为文明创建重点辅导帮助对象,选派专家教授组建创建指导委员会,定期到鄂州会商测评创建工作,传经送宝,释疑解惑。古新功同时希望湖北大学能不断发挥专家团队优势,与鄂州加强交流与合作,每年确定1-2项文明城市发展研究课题项目,共同推进文明城市的研究发展,促使提升鄂州的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李荣娟、潘晓良、卿菁等教授分别结合文明城市研究、测评工作,针对鄂州在创建中的问题短板和差距不足,毫无保留地讲解了推进创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体制机制、市民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常态化等问题进行积极交流,深入探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方法。古新功要求鄂州学习人员,认真学习消化专家教授的辅导意见,研究吃透测评体系,拓展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下联动真抓实干,争取使鄂州早日步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