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鄂州:把脉问诊公共服务场所 督查问效文明创建工作

2016-08-09 08:22:00   鄂州文明网

  

 

在社区了解公共服务进社区开展情况。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实地了解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情况。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根本落脚点。8月8日上午,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带领电视台、日报社记者队深入主城区重点服务场所现场督查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成效。市文明办、市农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调研督查活动。

实地了解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实地了解农贸市场价格公示公开。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古新功同志带队一行先后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医院、汽车站、博物馆、农贸市场、公园等地,实地了解了公共服务进社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规范化、医药和农副产品价格公示公开、群众文化活动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的重点工作应该放在进一步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创建,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创城的宣传氛围上下功夫,要在细化管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跟踪问效上有突破。他要求,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守土有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创建工作,特别是要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落实具体责任人抓好督办落实,确保问题有人盯、事情有人办。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把责任主动担当起来,要把创建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

 

深入中心汽车站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情况。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到滨江公园重点了解灾后重建情况。图片来源:鄂州文明网 

    据了解,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暗访形式进行,不打招呼、不设线路。每到一处,都由鄂州电视台和鄂州日报社记者进行跟踪报道,对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曝光,对创建工作做得好的场所进行全市通报表扬。这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以来,首次走进街头巷口直面百姓现场问政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实践探索。下一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中,现场问政“红脸出汗”将成为常态。文明创建工作的问政问效也将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对于涉创工作不力的单位及其负责人也将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置。(鄂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