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动态

首页 > 区街动态

东升社区晾晒架上“晒”文明

2017-04-14 08:29:00   鄂州文明网

  

  “原来要晒被子、洗床单,晾晒就成了难题。”昨日,家住东升花园小区26栋的郑婆婆一边晒被子一边说,“现在好了,社区安装户外晾晒架,可算是把老难题给解决了。”

  近年来,东升花园小区因硬件设施和自身条件的限制,乱牵乱挂、随意晾晒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改善居住环境,东升社区组织工作专班,多次实地考察,征询居民意见,选择采光好、场地宽的地点建立晾晒区。4月5日,晾晒架试点安装工作基本完成,共安装晾晒架13个。

  “这些晾晒架安装在小区道路边缘处,既不妨碍居民通行,又不会给小区环境带来太大影响,居民可将衣服、被褥等放到架子上晾晒,非常方便。”东升社区工作人员张志萍介绍,“感谢市环保局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8个无人管理小区内安装晾晒架,解决居民晾晒难题。”

  市环保局是东升社区的结对帮扶单位,去年投入经费8万元,用于硬化道路、更换沟盖板等,使东升社区环境面貌大有改观,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路平坦了,沟盖板也更换了,现在又有了晾晒架,环境越来越美。”居民汪秀英感叹道。(鄂州日报 闵佳杏)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