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慰问一线医师 尊医重卫共享健康

2018-08-20 09:27:00   鄂州文明网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8月18日,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分别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王立等市领导首先来到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向一线医师们献上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王立走进预防接种室,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当了解到我市严控疫苗采购关,从未使用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后,王立说,疫苗接种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严把安全关。来到8楼病原微生物实验区,王立详细了解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目前,该中心卫生检验检测项目达329个,超过国家对地市级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要求。其中,食品微生物实验室获得全省重点实验室资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成为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室。王立要求,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培养,推动疾控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市民。

  慰问中,王立说,医师和医务人员是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鄂州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号召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以队伍中的模范典型为榜样,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要深入挖掘医师队伍中的典型人、典型事,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不断激发大家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深入医疗一线调研了解医师和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状况,想方设法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共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古新功、程少云还到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普外Ⅰ科看望、慰问一线医师。 (鄂州日报 童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