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胡运星:打造一流特色社区 让居民有更多幸福感

2018-07-19 10:00:00   鄂州文明网

  

  7月17日,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古楼街道儒学社区,调研社区建设和社区管理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孙俊全陪同。

  儒学社区辖区面积0.96平方公里,现居住人口6282人,共分6个网格。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社区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观,小区实现了天然气全覆盖,背街小巷路面全部硬化刷黑。

  座谈会上,儒学社区负责人汇报了社区相关情况,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社区建设管理、能力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及化解困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运星指出,加强社区建设管理是提高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努力创造条件,高标准、科学合理规划建设社区,支持和帮助社区完善自身造血功能,推动社区建设持续发展。

  他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居民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加强和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创新活动载体,延伸社区服务,打造一流的、有特色的社区。要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居民共同之家。

  当天,胡运星还为科协界别委员捐赠的“科普e站”电子显示屏进行了揭屏,为“政协委员议政室”进行了揭牌。 (鄂州日报 刘学文)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