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古新功到驻市的省属高校调研

2018-05-18 08:19:00   鄂州文明网

  
  5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带队赴驻市的省属高校开展调研,要求着力推动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在听取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作法后,古新功认为,该校在各种校园活动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值得推广,作为一所培养幼儿教育师资的学校,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从娃娃抓起。要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孩子进行正确的言传身教。在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鄂州校区师生座谈后,他指出,该学院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技术,增加了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吸引力和传播力,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创新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模式。学校要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巡察范围,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对高校课堂的管理,提前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多次获评省委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张晓)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