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首页 > 领导活动

王立: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

2017-10-19 10:35:00   鄂州文明网

  

  10月18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几年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市长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指出,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强化措施,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鄂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着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支持和引导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公平就业,提高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能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妇女健康,不断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广大妇女享有更多发展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儿童教育的优先发展,推进儿童健康服务的优先供给,努力实现儿童福利的优先保障,推动儿童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应普惠型转变。要加大对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的保障力度,着力补齐贫困妇女儿童的民生短板,做好生活、教育、医疗等基本保障。深入开展健康扶贫,下大力气提高基层妇幼保健服务能力。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问题,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注重提高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积极做好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更好保护其合法权益。要积极履职,落实政府责任,促进部门联动,做好群团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凝聚起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程少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对下阶段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主持会议。鄂城区、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进行交流发言。(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熊孝平)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