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鄂城区公安分局:“为了重点防疫场所的平安不能让您过去”

2020-02-20 10:47:00   鄂州文明网

  

  “对不起!这里是感染危险区,不能进去。请相信医护人员的力量,你的家人会战胜疾病的。”在市中心医院执勤点,民警耐心劝说几位患者家属,在民警耐心劝说下,患者家属最终离开了危险区域。

  抗击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和防疫重点场所是核心战场。市公安局组建以鄂城区公安分局牵头的131人工作专班,入驻4个医疗机构和22个防疫重点场所,实行24小时定点看护,并在周边开展巡逻防控,通过动态巡防和静态值守相结合,筑牢医疗秩序安全网。截至2月13日,专班共化解各类涉疫情矛盾纠纷60余起,救助困难群众100余人,查处涉医案件2起。

  依法处置涉医警情

  “确保各个防疫场所的正常工作秩序是重中之重,我们24小时值守,遇到警情迅速出警,重拳打击违法行为。”鄂城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1月31日,余某甲等人因医疗纠纷前往某卫生机构讨说法,该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劝说余某甲等人离开,余某甲不听劝告,并推搡警务人员,扯掉警务人员的口罩,向警务人员脸上吐口水,同时自称从武汉归来。当日,鄂城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余某甲立案侦查。

  “对在重点防疫场所闹事、不服从防疫管理规定、影响正常防疫工作的违法行为,我们要求快速出警处置,同时依法快速处理,坚决不影响重点防疫场所的正常工作秩序。”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1月29日,秦某及其家人到市某医院内科咨询时,现场防疫工作人员要求秦某检测体温。秦某不愿检查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多次将医疗器材扔在地上并损毁,严重影响了医院的工作秩序。当日,秦某被鄂城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确保医患人员安全

  “那天,要不是胡民警及时劝住胡婆婆,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护士张慧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

  2月3日,驻市某医院当班执勤的鄂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胡慧接到该院感染科报警,称老年患者胡婆婆不听医护人员劝说,欲走极端。胡慧迅速穿好防护服,带领医院保卫人员赶到感染病房,面对面耐心做患者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一直到患者情绪稳定。胡慧离开时还叮嘱医护人员,有情况及时与值班民警联系。

  专班民警入驻重点防疫场所实行24小时值守,实行带班领导责任制,严明值班民警工作职责,市公安局督查专班每天对每个岗位进行一次不定时督查,既查值班民警执勤情况,也查民警自我防护执行情况,确保民警在重点防疫场所的工作安全和自身安全。

  想方设法服务群众

  2月4日上午,普通肺炎患者汪某康复,院方开具出院证明准予出院。由于道路交通管制,值班民警便联系汪某当地机构,协调病人返回居住地,因汪某办理出院手续耽搁,一时未将其送回。23时许,民警经多方协调,联系到病人居住地负责人,安排车辆到管制卡口接汪某。值班民警胡慧联系出租车将汪某及其家人送到卡口,上车时,汪某又再三感谢。

  “这个时候很不方便,大家都面临困难,我们就要主动去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这样既保证了医疗机构工作秩序,也能团结大家共渡难关!”执勤民警夏州说,“现在警车和指定出租车能够过卡口,民警就不停地跑和联系,帮助每一位看病和出院的群众!”

  2月4日下午,专班接到报警,称建设街有个爹爹不能回家。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位爹爹坐在轮椅上,身旁放着几袋随身物品。民警询问得知,52岁的王爹爹家住汀祖镇,患有肾病,此前一直住在某医院治疗,当天出院,由于交通管制无法回家,王爹爹被困在街边。民警驱车将王爹爹送到汀祖镇家中。(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