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质监局开展“不忘初心 敬业奉献 ”道德讲堂活动

2018-12-28 17:05:00   鄂州文明网

  

  12月27日,市质监局在市图书馆举行“不忘初心 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按照“六个一”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些感悟、做一番点评)和许承诺要求开展。

  在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高亢有力,细细品味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在观看短片环节,讲故事环节,围绕脱贫攻坚内容,观看了《榜样3》中朱仁斌在担任安吉鲁家村支部书记时通过不懈努力把一个脏乱差的村变成了一个美丽的田园综合体的故事,聆听了市委宣传部王时晖同志讲述的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带领村民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凿山开路的感人事迹。榜样身上那股不畏艰难、刻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做每一位,共产党员心中那份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诵经典、谈感悟环节,大家一起重温了《道德经》第64章内容,“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教导大家要想取得胜利就要做到慎终如始,坚持理想信念,切莫忘却了初心。5位同志围绕短片、故事内容,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在点评环节,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家春指出,道德讲堂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号召大家要向榜样学习,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道德准则融合到工作实际中来,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在“我愿意做到志存高远、意守平常、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明理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宣誓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