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政府办赴二中开展法制宣讲志愿服务

2018-12-26 17:01:00   鄂州文明网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赴鄂州市第二中学开展以“理性对待网络,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制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市二中汪鹏副校长、市政府法制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市政府办公室法律顾问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所张钟匀律师主讲。张钟匀律师通过以案说法、与学生互动的方式,结合青少年沉醉于网络聊天而加入网络犯罪团伙参与贩卖毒品、沉溺于观看淫秽视频致其犯下强奸罪行和沉迷于网络游戏而走上抢劫犯罪道路三个案例,阐明了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危害以及后果,并通过解读《刑法》有关法律条款知识,告诫青少年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聊天等娱乐活动,以免走上犯罪歧途,而应当正确利用网络资源加强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此次法制讲座气氛活跃,通过跟市二中学生讲授网络犯罪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理性对待网络,为在校学生敲响了“网瘾”警钟。学生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老师们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能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避免学生走上歪路”。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