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华容区总工会按“六有标准”建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

2018-08-24 15:49:00   鄂州文明网

  

  在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华容区总工会按“六有标准”建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有场所,利用“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24个。二是有机构,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是讲习所总所长、副总所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是本单位讲习所所长,并明确2名工作人员。三是有师资,建立工会干部、劳动模范、华容工匠和优秀职工代表等73人为“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的主要讲习员,并邀请专家、学者参加企业讲习活动。四是有制度,建立健全讲习所职责、活动开展、讲习员队伍建设、行为规范等制度。五是有标识,在“职工之家”“职工小家”醒目位置悬挂“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牌子18个。六是有计划,各讲习所结合当前任务,拟定了今年讲习计划,每1-2个月一次,目前开讲258次。8月23日,区总工会举办了“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工会干部培训班,全区132名工会干部参加了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华容区总工会 姜天柱)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