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教育局学习大讨论集智促振兴

2018-05-09 08:47:00   鄂州文明网

  
  近日,市教育局党组局机关、二级单位各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意见》精神,并围绕统筹解决农村学校“空心化”和城区学校“大班额”现象、推广“寄宿制+校车”模式、落实各级各类学生的就学帮扶政策等,开展专题讨论。
  结合学习讨论结果,该局将文件指导精神充实融入到《市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中,贯彻到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教育管理和办学体制改革、教育信息化改革中去,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学前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实施全面改薄工程,深化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大力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着力解决城区大班额、择校热问题,落实家庭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开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的学生资助工作,对家庭贫困大学生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鄂州市政府门户网 高利锋 张志刚)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