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社保局因贫施策倾心帮扶

2018-01-18 10:29:00   鄂州文明网

  

  近日,市社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鄂州经济开发区钮墩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贫困户家中,各包保责任人仔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一直以来,该局十分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驻村工作队,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方式,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去年,9名帮扶对象走上了生态文明公益性岗位,18户52名贫困人员享受了代缴家庭财产保险、小额人身意外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健康商业补充保险等政策,6户享受了低保政策,14户享受困难救助,12户享受产业扶贫政策,2名贫困学生享受“雨露计划”补贴,7名贫困学生享受在校生补助,9户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贫困户收入有了较大增长,生活水平明显提升。(鄂州日报 周慧中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