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市水务系统开展“迎春行动”保卫碧水

2018-01-08 11:15:00   鄂州文明网

  

  近日,市水务系统各单位对全市采取河湖长制管理的河湖、水域进行保洁活动,拉开了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序幕。 

  冬日早晨寒气逼人,樊口大闸附近的薛家沟来了一队“清洁工”,他们手提垃圾袋、垃圾桶等工具,沿着堤闸、水库行走,将水葫芦、水花生、水边杂物捞捡上岸。长江上,采砂执法艇沿江巡查;江堤上,堤防人员协同检查。据悉,根据第1号省河湖长令要求,春节前,我市计划开展水域保洁、采砂专项执法检查、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治理、水域空间管控、水葫芦等专项治理共五项重点行动,让市民乐享美好宜人的河湖环境。  

  据了解,我市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以来,加强水域管控,取得积极成效。针对长江非法采砂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81人次,立案查处非法涉砂船舶16艘,指定停靠非法移动采砂船15艘,驱赶外籍涉砂船舶80多艘,拆除采砂机具2台套,行政拘留1人,行政处罚68万元。(鄂州日报 周奥 严桥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