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5-12 10:01:00   鄂州文明网

  

  鄂州市卫计系统用“党性体检”党员干部 

  “病灶”在哪里,体检才知道。

  5月9日,鄂州市直卫计系统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强调要用好“党性体检”这个经常性机制,加强党性教育,精准查找党员和基层党支部的“病灶”,深化问题整改,增加政治定力。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和鄂州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报了前一阶段市直卫计系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市卫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大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系统内学习教育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差距。这些问题和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运用“党性体检”工具,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真学实做,诠释担当真义;革故鼎新,勇于自我革命;典型引领,领导干部示范带动。

  会议要求,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到平常。根据工作和业务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层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鄂州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陈海清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进行党务知识培训;市纪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胡志安对中央八项规定作全面解读,要求党员干部将坚守党风廉政建设“红线意识”转化为助推健康鄂州发展的动力。(鄂州日报 郭爱兵)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