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业

首页 > 文明行业

适应新形势 展示新作为 为谱写“中国梦”的鄂州篇章做出新贡献

2017-01-13 11:02:00   鄂州文明网

  

 

  铸同心之魂,多党合作思想基础更加巩固。

  近年来,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会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中共鄂州市委全会等重要文件和精神30余次,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决定。扎实有效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心谋发展,同行促跨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党史、忆传统;学社史、促同心”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举办“我为九三争光彩”演讲比赛、“美丽中国·美好生活”社员摄影展;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励社员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奉献担当。组织社员参加九三中央、省委各类征文比赛及系列宣传活动。共向各级报刊、网站报送新闻稿件300余篇次,共制作14期《鄂州九三社讯》,全面宣传社员风采,展示九三成果。

  夯发展之基,人才强社组织建设稳步推进。

  近年来,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会完善学习制度、议事制度、工作职责和领导挂点联系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二十余项。制定出台了《九三学社鄂州市委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建立了领导班子述职述绩考核制度,规范了各级班子的组织行为和工作行为,健全了班子成员的自我约束和监督机制。严格按照社章要求,建立了严格的新社员入社考察制度与工作流程。共发展社员22人,其中,高中级职称19人,硕士研究生10人,市政协委员、青委会委员各1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社员84名,平均年龄52岁,社员的知识结构、界别结构趋向合理。

  建睿智之言,高效履职参政议政成果显着。

  近年来,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会参加中共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举行的协商民主会、双月座谈会、政情通报会、意见征求会等高层次政治协商活动30余次。围绕双月座谈会和党政中心工作展开调研。共完成调研课题34个,连续三年配合九三省委完成省政协重点课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子课题调研任务。调研报告《科技创新生态化: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选择》入选九三中央《九三论坛》;《生态城市:美丽中国的必然选择》被九三中央“赛德论坛”采用。共向省、市政协大会提交口头和书面发言材料12篇,提案181件,其中,获省、市奖项提案17件,1条社情民意信息被《人民政协报》采用,5条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并转发,1篇专题信息被《团结报》采用,大部分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落实。

  谋发展之效,整合资源社会服务扎实开展。

  打造“同心”品牌科技助企。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会在湖北盛丰渔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同心”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全力扶持基地企业成功申报省、市农业科技课题,使得公司两年未能通过的课题《克氏原螯虾一年双季苗种繁育技术研究》成功立项,3万元的市科技资金、50万元的省科技厅课题资金全部到位。推行“菜单”服务对接社区。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会结合市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制定《九三政协委员、社员进社区活动工作方案》,共开展大型义诊14场次,法律讲座和咨询7场次,科技讲座和咨询6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捐助非处方药物1万余元。开展医疗、教育、电商扶贫。充分利用九三医疗资源优势,九三学社鄂州市委会与社员创办的市仁健医院进行合作,展开对西山街办四个社区和全市60个贫困村为期五年“精准扶贫”健康医疗援助行动。启动“扶贫助学”圆梦行动,成功资助了11名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家庭“造血”脱贫。主办互联网+农产品电商扶贫高峰论坛,为农产品产业化、农村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寻找科技脱贫增收之路。(九三学社鄂州市委员会)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