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华容区委统战部参加“世界文化活动”比赛

2020-07-27 11:09:00   鄂州文明网

  

  7月27日,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举办的“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在鄂州市华容区开赛。华容高中的近千名学生集中参加比赛。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20届,大赛旨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此项活动经教育部批准,已列入2020—2021学年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华容区委统战部、华容区侨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将其作为展示华容青少年良好精神风貌,增进与海内外学生交流、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抓手进行部署和开展。去年,华容区也组织学生参加过此项征文比赛,并获得奖项。

  为做好此次比赛,华容区委统战部、华容区侨联专门制定了比赛方案,并按照比赛规定统一印制了比赛用纸。此次活动得到华容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27日晚,华容高中利用晚自习时间统一组织学生进行了比赛。在比赛前,各班老师还对此次比赛的主题进行讲解和指导,让学生更好的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比赛中,华容区侨联、华容高中联合对比赛进行了巡视。

  在比赛结束后,华容区侨联将组织专家对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审,进行初评。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由华容区侨联统一上报给“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参加最终的评选。(供稿:中共华容区委统战部 曾春雨)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