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古城新颜!2019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写冬日华章

2019-12-02 11:08:00   鄂州文明网

  

  作为国际化都市,马拉松往往是其不可或缺的一个标志。举办马拉松比赛,其意义远大于赛事本身,能够让城市居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了对生活重新审视的契机。当万千市民为着同一个目标呐喊,城市的家园感和认同感愈发浓郁。

  12月1日,上午8时,发令枪响,矫健的身影随之纷纷掠过记者所在的位置,向着目标前行。人头攒动的赛道上,既有专心的跑者,也有不少“怒刷存在感”的参加者。极具特色的服装,既展示了参赛者的个性,也为赛事增添了不少亮色。

  开跑后的32分37秒,微型马拉松赛道终点处迎来男子组第一位选手C1106号吴浩然。继吴浩然之后,冲过微马终点的选手越来越多。58分42秒,第二次参加“鄂州半马”的古稀跑者祝明宽到达微马终点。祝明宽说:“我今年72岁了,是鄂州人,去年的首届“鄂州半马”我也参加了,当时报名的是全长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成绩是35分钟。这一次,我想挑战一下10公里微马,就让外孙女帮我报了名,我感觉跑完后身体状态很好,希望明年还能参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鄂州第二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微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以及外籍跑友报名参与,总报名人数10437人。其中,迷你马拉松作为最欢乐、门槛最低的项目,报名人数高达4289人,超额约300人。

  在迷你项目中,市实验小学二(1)班共有49名小学生参加了比赛。赛后,孩子们说:“跑马拉松很累,但是也很好玩,一路上许多人给我们加油,明年还想来参加!”不仅如此,赛道上还有很多家长也陪着孩子一起参加迷你跑项目。“作为学生家长,我觉得运动有助于孩子健康,这样孩子不会老坐在家玩游戏,既锻炼身体,也能磨炼意志。”学生家长方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马拉松赛,近一个月以来,他每天带着孩子围着洋澜湖跑步锻炼。

  每2.5公里设1个医疗救护站,每个医疗救护站配备多名医生、护士;12辆救护车定点待命;18台便携式心脏除颤仪以AED形式随队……严阵以待的医疗救护准备,为尚未开始的比赛平添了安心与保障。而沿线的1106位赛事志愿者、半马跑配备的32名急救跑者、26名“鄂马兔子”、市民自发组成的拉拉队以及沿途为选手加油的市民,共计8万人次,大家不间断为参赛者送上鼓励,在赛道沿线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2小时59分59秒,在半程的赛场终点处,一位右臂绑着固定沙袋的急救跑者跑过终点,“让每位跑者都能安全完赛,是我此次担任急救跑者的初衷。”来自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的主力队员袁国华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来自武汉的鄂州人,1985年毕业被分配到鄂州工作,一干就是22年,青春年华都在鄂州度过,后来调到省广播电大工作。这次来鄂州参加马拉松,就是为了寻找青春的回忆。袁国华说,原本他是先报名参加十堰马拉松,但后来得知鄂州马拉松也是同一天比赛,于是就直奔鄂州。他的右臂是11月17日在新洲中国山地马拉松赛担任AED移动救援时受伤的,但是问题不大,用纱布固定一下就能跑。袁国华说,我把鄂州当成自己的家乡,能在家乡参加半马,比在哪里跑都高兴,希望广大跑友多到鄂州来看看,友好、好客的鄂州人民热情欢迎您!(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