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旧衣服变身环保购物袋

2018-09-13 14:59:00   鄂州文明网

  

  一把剪刀、一个针线包、一件旧T恤,经过简单的剪裁和缝制,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改造成漂亮、实用的环保购物袋。

  9月9日,凤凰街道东塔社区公益之家举办“99公益日·理性公益正当时”活动,30多名志愿者和居民、孩子们一起动手,用废旧衣物制作环保购物袋,宣传环保理念。

  “旧衣服改造成环保袋的步骤很简单,把旧T恤的衣领和袖子剪掉,再把衣摆缝起来,就变成一个非常实用、时尚的环保袋。”拿出自己制作的成品,志愿者艾红分享着经验,并鼓励居民们动手尝试。

  “以前家里的旧衣服不是送人就是扔了,觉得很可惜,听你这么一说,原来旧衣服也可以再次利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年过花甲的朱春支拿起剪刀开始进行改造。

  “这种环保购物袋,不仅好看耐用,脏了还能洗。”还是学生的杨元提着做好的环保购物袋,兴高采烈地说:“老师曾经说过,家里很多看起来没用的东西,只要自己动手动脑改造,就能变废为宝。”

  当天共制作了30个环保购物袋,一部分由居民带回家使用,另一部分放在“东塔社区公益之家”微店义卖,所筹资金将悉数捐赠给辖区困难儿童。 (鄂州日报 熊蔚 万茜)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