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风

首页 > 时代新风

鄂州市沼山镇开展“幸福沼山情·健康中国梦”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2018-07-17 11:05:00   鄂州文明网

  

健康义诊 (郑玉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玉华)7月11日上午,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畈雄村委会活动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沼山镇计生办联合沼山卫生院在此开展以“幸福沼山情·健康中国梦”暨"7.11世界人口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设立的医疗健康咨询台。文艺演出主要以歌曲、戏曲、说唱、舞蹈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给大众,旨在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和全程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夸赞。

  医疗健康咨询服务台前,志愿者悉心为群众诊断病情、测量血压、血糖等,并为群众解答健康困惑。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有序排队。特别是解决了部分群众身体感到不适,却不重视,不愿去检查的状况,为预防和治疗疾病、合理用药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指导。过往群众还积极索要宣传资料,部分群众对宣传资料爱不释手。

  村民杨女士说:“这次活动组织的特别好,不仅帮我们检查了身体,还让我们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特别是那个计生专干自编自演的《计划生育人人夸》的说唱节目,让我们了解到了现在的计生政策,我很喜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300多份,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180余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赏。(荆楚网)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