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报送

首页 > 稿件报送

湖北鄂州:“一车一牌一头盔” 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2021-09-02 09:06:00   鄂州文明网

  

  共享单车是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重要的交通工具,为防止超量投放的共享单车堆积、占道停放,近期,湖北鄂州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积极开展“单车上牌办证”工作,为街面共享单车发放专属“身份证”,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营造有序、便民的市容环境。

  上了号牌的共享电动车整齐摆放在人行道上。图片来源: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在江碧路火车站路段,上了号牌的共享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人行道上,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不远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共享电动车安装号牌。

  “我们目前在对每一辆共享单车的车架号和车牌号进行登记,登记好了之后将统一交给交警部门,便于管理。”工作人员介绍道。

  工作人员为共享电动车上号牌。图片来源: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共享电动车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自行车融合发展的新型服务模式,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公众便捷出行的需求,也为构建绿色出行发挥着积极作用。然而与此相伴的是,共享电动车各种问题叠加形成诸多乱象,不仅有损城市形象、扰乱交通秩序,而且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过去一段时间,鄂州的共享电动车没有车牌,给车辆管理带来很大不便。

  工作人员为共享电动车上号牌。图片来源: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据了解,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管理处联合交警部门认真落实鄂州共享单车全域实体号牌管理要求,积极会同单车运营商,就市内共享单车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并根据配额共向全市4家运营企业发放核定数量的号牌近8000个,对所有共享单车实施“一车一牌一头盔”管理,促进文明出行。

  在为共享单车逐步安装号牌的同时,鄂州市政设施管理处和交警部门还定期与各街道沟通协调,健全完善不间断巡查回访机制。通过逐街、逐巷巡查监管,全面清理街面无牌共享单车,合理调度现存单车数量和分布区域。(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万 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