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最美家风家训
带着瘫痪父亲去打工
作者:余 婷 来源:鄂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6-02

 

  2015年5月,沙窝乡走马村8组村民曹建军,料理完母亲的后事后,带着瘫痪的父亲到武汉,开始边打工、边照顾父亲的生活,用行动诠释着孝道。

  

  2009年,曹建军的父亲因一次意外摔成重伤,继而引起脑萎缩,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全都需要人照顾。前几年,父亲有母亲和妻子共同照顾,在外打工的曹建军心里还是惦记着,一有假期,他就赶紧回家照料父亲。如今,母亲不在了,妻子既要照看孩子,又要照顾父亲,力不从心,曹建军也放心不下。

  

  为了照顾父亲,曹建军辞掉以前在大服装公司的工作,选择一家小服装公司就业。他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家人就这样团聚在一起。

  

  曹建军和父亲一直睡在一张床上,好帮父亲翻身和盖被子。每天早上,他都要早早起床,先帮父亲换好尿袋,给父亲擦洗、按摩。碰到父亲便秘,用手为父亲抠出大便,更是常事。

  

  为了能多挣点钱,他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曹建军告诉记者,自己每月的工资除去房租水电,还有女儿上学的费用外,所剩不多。贤惠的妻子精打细算,虽然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一家人在一起,再苦再穷他心里也是快乐的。

  

  曹建军白天上班,晚上经常被父亲无意识的叫喊声惊醒,而每次他都耐心地安慰父亲,直到父亲安静睡着。休息日,他为父亲洗澡、理发、剪指甲,把老人料理得干干净净。

  

  去年6月的一天,为给父亲换床单,曹建军背比自己重得多的父亲时,不小心把腰扭伤了。公司老板被他的孝心感动,从那以后,每次要背老人上下时,老板都主动上门来帮忙。

  

  曹建军带着父亲在外打工快一年了,他深有感触地说,带着父亲打工确实非常辛苦,但他觉得照顾老人是为人子女应尽的义务。(鄂州日报)

下一篇:讲好“我家最美故事” 引导少年儿童向美向善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旧版回顾
鄂州市委宣传部 鄂州市文明办主办
鄂州新闻网承办
鄂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