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鄂州市水政执法人员救助二名长江游泳失助人员

2019-08-06 15:28:00   鄂州文明网

  

  8月2日下午5点左右,鄂州市水务执法基地水政执法值班人员在执法趸船接到2名外来人员求助,称他们的2名朋友在长江洲尾附近水域游泳时,被水流冲不见了,希望执法人员能帮忙救助。看到他们紧张的表情,执法人员感到时间就是生命,迅速组织当班值班人员陈才敢、刘树胜、吴航,船长戴锐开小艇对附近水域进行搜救,最终在鄂黄长江大桥桥下发现2名失助人员,经过执法人员的合力协作及船长的准确指挥,顺利将2名游泳者救起,2名游泳者说他们误入深水区,被水流冲飘至此,无法上岸。执法人员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确认无碍后,送回安全地带自行离开。2名游泳者对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多谢执法人员伸出援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盛夏时节,游泳解暑,切记安全第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精神。我们在力所能及,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组织的伸出援手,共建美好家园,和谐社会!(鄂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