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曹金娥和她的敬老院

2019-04-25 11:21:00   鄂州文明网

  

  4月13日,《中国纪录》采访了鄂州市凤凰托管中心负责人曹金娥。

  在采访中,曹金娥告诉记者,2007年11月,凤凰老年托管中心挂牌成立了。回首往事,她心中不免感慨万千。改革开放时期,人们都去南方打工赚钱。原本她也有一个去上海打工的机会,然而,机缘巧合,她来到了一家敬老院,做护理老人的工作。起初,家里人都不支持,觉得这是个脏活、累活,但她并不这样认为。通过学习、摸索、实践,曹金娥慢慢萌发了自己创办敬老院的念头,而且一天比一天强烈。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曹金娥在市民政局和凤凰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在风景秀丽的洋澜湖畔创办了一家敬老院———凤凰老年托管中心。

  刚开始,敬老院里只有一位卧床不起的老奶奶,每当老奶奶想上厕所又拉不出来的时候,曹金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一边给老人喝润肠茶,一边为老奶奶按摩,使老奶奶的便秘逐渐好转并康复。老奶奶的家人得知后,对曹金娥赞赏有加。

  如今,敬老院已入住100多位老人。其中最高龄老人98岁,最小脑瘫孩子只有9岁,更有高位截肢的重症患者等。每天的工作量很大,曹金娥从早忙到晚,不知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吃饭也很少赶上正点。

  而令曹金娥欣慰的是,敬老院由当初自己一个人发展到如今专业护理人员达25人。

  曹金娥深有感触地说:“照顾老人不仅辛苦,还常常被人误解,其中心酸和艰难可想而知。”然而,曹金娥坚持信念、永不言弃。她和护理员们并肩携手,悉心照顾每一位老人,信守职业道德和敬老承诺,这不仅得到了家属们的一致好评,而且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援助。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目前,曹金娥正带领她的员工们走在敬老、爱老的路上,为老人们享受晚年幸福生活而努力。(中国纪录)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