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模范

首页 > 好人模范

在书香中绽放精彩——记鄂州开发区文化站站长陈运东

2017-10-13 09:09:00   鄂州文明网

  

  走进鄂州开发区文化站,一条大大的条幅“读书,是宁静飞翔的翅膀”格外吸引眼球,它是该文化站的宣传标语,也是站长陈运东的座右铭。 

  面容和善,待人热情,梳理穿搭干净整洁,谈吐流露出几分儒雅,这就是陈运东给人的印象。已过天命之年的他,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调任文体部门负责人。走马上任,他便马上融入角色,凡事一力担当,谱写了文化站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精的“三部曲”。  

  上任之初,陈运东就第一时间解决了文化站无场地、人员不足的困难。另外,他还多次带头组织周边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村民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变得越来越活跃,辖区的文化活动氛围也一天比一天浓厚。  

  淡泊名利,于无声处,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这是陈运东的真实写照。  

  开发区文化站以前书籍不多,场地有限,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置都难以与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相适应,不能满足新时期新型农民读者的求知欲望。  

  陈运东积极向上争取物资,在开发区领导的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购得经济、文学、期刊、种植、养殖、儿童读本等各类书籍共计1600多册,扩充了文化站图书室的库存量和库存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书籍不足,书籍陈旧的局面,使文化站这项“惠民工程”走上了良性运行的轨道。  

  陈运东思维活跃。为丰富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和培育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他组织开展了以“诵经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青天湖杯”朗诵比赛决赛;以“书籍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精神世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一轮轮角逐,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爱书读书的“书友”。同时,也对辖区群众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刻解读,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陈运东心里时刻装着如何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如何让“文化惠民”的东风吹拂着群众的心灵。他为一场电影四处奔走,他为一次广场舞比赛上下呼吁,他为一次送戏下乡忙前忙后。  

  仅2017年上半年,文化站共计组织各村(社区)惠民电影流动放映70余场次,让老百姓坐在家门口就能看大片。共进行广场舞骨干培训20余次,带动了全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点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激情。在第十七届全市“国家电网杯”乒乓球比赛中,鄂州开发区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男子个人第一名、精神文明奖三项殊荣。  

  在闲暇之余,陈运东会沉浸在翰墨书香中。他把抄写党章与硬笔书法结合起来,每天一页,字字用心,页页专注,不仅在全区作为样板,在市级层面也进行交流;平日里,他也会为前来读书、看报的人写个条幅,送副对联,让“翰墨”之香飘进千家万户;勤于笔耕,在宁静中书写情怀。他的多篇诗作《端午》、《观音阁》、《登西山》、《家乡,水韵的诗行》在报纸刊物上发表。仅今年以来,他就在各类媒体上刊登了宣传报道20余篇。  

  持有平常的心态,过着平淡的日子,在书香的宁静中绽放风采,这就是默默耕耘在基层文化站中的陈运东。(鄂州日报 胡倩 郭惠)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