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卫计系统道德讲堂弘扬红十字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

2018-12-07 11:58:00   鄂州文明网

  

  12月7日下午,市卫计系统近200名干部职工齐聚市卫计委5楼会议室,共同学习《鄂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鄂州文明20条”,拉开了市卫计系统2018年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序幕。

  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红十字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为主题,设有唱一首歌、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听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等5个环节的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奉献课。

  一曲《感恩歌》、一段《原道》诵读,奠定了讲堂婉转深情的基调;短片《传递》讲述了鄂州职业大学2013级学子陈虎成功配对捐髓的感人故事;西山坡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郑成玉与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发展为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创立市红十字“老少惠”品牌、引导更多人加入帮助孤残老人和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的志愿服务队伍,退休后坚持白天开展志愿服务、晚上到医院做保安,却将打工收入用于资助贫困老人和儿童的经历。

  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感谢全市红十字人作出的贡献,并呼吁全体卫计人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三救三献”志愿服务,伸出爱的双手,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为营造更加文明、和谐、进步的社会风尚奉献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积极的作用。(鄂州政府网 郭爱兵)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