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官柳社区举办家庭文明道德讲堂活动

2018-07-30 15:22:00   鄂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邻里互助的道德风尚,7月26日下午,在官柳社区举办了“邻里互助 幸福和睦”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社区共有70名居民参加。
  活动邀请了“古楼好人”、官柳社区志愿者刘定洲主讲,活动中讲述了道德修养对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并列举了相应的事例更加生动、形象的跟大家讲解了邻里互助不仅影响着个人、家庭,更影响着社会的和谐。刘师傅还教导大家不管是在做人还是做事方面都要保持着诚信、有爱的心去对待。首先要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正确的处理邻里关系,共创和谐社会,通过“六个一”环节,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性。
  最后,此次道德讲堂让社区居民对优良家风家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传递着相互的尊重。没事说说话,彼此交流交流,体现的是一种和谐。生活是美好的,美好的生活要靠我们共同去发现、去创造。(鄂州政府网 陈跃红)

责任编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