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妇幼保健院“道德讲堂”走进养老院

2017-12-15 11:20:00   鄂州文明网

  

  12月7日,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凤凰老年托管中心,与73名在院老人一起举行了一场以“崇德向善,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志愿者服务队为在场老人们讲述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白永皓孝老爱亲的道德故事,诵读了“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等道德经典,演唱了《父亲》《时间都去哪儿了》等道德歌曲。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送上水果、面包、暖手宝等生活用品。老人们感慨:“生活在这儿,有人惦记着、关心着,真好!我们感到晚年生活很幸福,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好环境。”  

  活动中,该院妇女保健支部、医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热情地为老人们开展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针对老年人疾病特点,发放维C银翘片、板蓝根、眼药水、午时茶等价值千元的常用药品。 

  “道德讲堂”走进养老院,让党员干部从道德讲述者变成道德实践者。市妇幼保健院决定将凤凰老年托管中心定为党员道德教育基地,经常上门开展志愿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延伸下去。(鄂州日报 陈欢 

责任编辑: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