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鄂州供电“尊师重道,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7-03-16 15:18:00   鄂州文明网

  

  

    创新载体模式 丰富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现场。图片来源:鄂州供电公司 

  “情景剧”演绎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三句半”讲述供电人爱岗敬业故事,“成语接龙”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词汇……,3月15日,国网鄂州供电公司举办“尊师重道,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供电人的“真善美”,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神上的饕餮大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市文明办副主任樊友琴,公司党委书记邓晓风出席讲堂活动,部分市直单位代表参与观摩。该公司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政工员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节目表演现场。图片来源:鄂州供电公司

节目表演现场。图片来源:鄂州供电公司  

  活动紧扣主题,不说大道理,只讲小故事,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做善事、向德‘鞠’躬、送吉祥、谈感悟”等7个环节,讲自己身边的事,说最敬佩的人,谈最浅显的理,号召供电职工尊师重德,爱岗敬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该公司还立足贴近性、引导性和可看性,创新道德讲堂模式内容,精心编排融入情景剧、经典诵读、湖北慢板、三句半等节目,让大家能看下去、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用“重视、创新、干净”三个词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概括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供电公司推行“5+x”模式,精心编排节目,发动全员参与,形式接地气、活动有新意,展示了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褒扬了尊师重德的优良传统,在公司里形成了好人好报、德则有德的鲜明价值导向,使道德讲堂真正成为思想道德教育的载体、员工个性展示的平台和传统文化传播的课堂,刷新了对道德讲堂的定义,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公司党委书记邓晓风表示将进一步创新道德建设的形式和内容,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服务鄂州经济社会大发展大繁荣。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所表演的故事,来源于供电公司真人真事,主要有:胡薇,20年来不间断照顾烈士母亲的优秀代表。艾道焱,每当祖国和人民有大灾大难时,都会捐出千元以上特殊党费。邱惠,购买“爱心梨”的组织者和发起人,坚持此项活动达5年之久。付红琴,多次将自己家人的半新半旧的衣服捐赠给贫困山区,也多次购买残疾人的淘宝店,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董茂文、杜辉,麦田计划参与者,5年来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文跃秀,10余年来坚持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曾爱群,寄送“爱心包裹”资助贫困学生上学。

与会人员正品读《国学知识全知道》。图片来源:鄂州供电公司

  在送吉祥环节,公司赠与了与会人员每人一本《国学知识全知道》,寄语广大员工读国学经典名著,学习传统文化,提升道德素养,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随后,现场观众还分享了聆听道德讲堂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公司党委书记邓晓风在分享感悟中指出,本期道德讲堂以“尊师重道,敬业奉献”为主题,非常贴切地融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公司凡人善举和师带徒等鲜活素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庄重简朴,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

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邓晓风作点评。图片来源:鄂州供电公司

  他强调,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鄂州市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道德讲堂等载体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公司系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大方向、弘扬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营造浓厚的氛围,为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公司科学发展的卓越成效,更好地服务鄂州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繁荣。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高度评价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她结合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荣作点评。图片来源:鄂州供电公司 

  一是“重视”,鄂州公司本期道德讲堂,刷新了观众对道德讲堂的认识,不仅搭建了活动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个性特征,净化了心灵,也传递了知识。二是“创新”,本次活动既紧扣主旋律,又创新表现形式,同时围绕供电企业的文化氛围,传递着国网梦、国网情以及光明曲。三是“干净”,活动的各个环节紧凑、简练,夸典型很干净,说模范接地气,从小处总眼,表现出了身边电力人的高尚道德情操。(鄂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