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首页 > 道德讲堂

市市容环卫局举办道德讲堂

2016-12-28 15:07:00   鄂州文明网

  

  

听身边人讲敬业奉献故事 

  12月23日上午,市市容环卫局在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模范的先进事迹指引大家,告诉大家什么是职业道德、什么是敬业奉献、什么是环卫精神。

  3位报告人分别是“2016年湖北省优秀环卫工”邵忠元、肖国珍、胡旺容。邵忠元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始终做到敬业奉献,和妻子“及时干、马上干、一刻不停地干”,硬是将市民口中的“江碧路不是路,鄂钢不拆没出路”的路段,打造成为“样板路”的故事。肖国珍14年如一日坚守在城南环卫所,主动要求在没有路灯、工作量大的城郊花园南路做清扫保洁工作。暴雨中,她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整整坚持11天;她还为流浪人员送上“心灵鸡汤”,在她的劝导下,7名流浪人员回了家。

  最脏的事,她抢着做;最累的事,她毫不犹豫冲上前。同事有困难,她二话不说帮忙顶班,家里的老母亲病危直至病逝,她都没能在床前尽孝……正如报告中说的那样,胡旺容用最美丽的心灵,为我们的城市奏响了最美妙的音符。(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