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华容实验小学开展“腊八节”志愿活动

2021-01-23 16:14:00   鄂州文明网

  

  小小七彩粥,浓浓腊八情,腊八节这天,华容实验小学红领巾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市民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满满的祝福。

  腊八前夕,华容实验小学党员志愿者到超市采购好熬制腊八粥的食材,联系爱心商户帮忙熬煮装杯。腊八当天,该校红领巾志愿者早上七点,戴好口罩,带上酒精,走上街头。寒风中,小小身影忙碌不停。小志愿者边提醒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边为市民送上暖心腊八粥。环卫工人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脸上笑开了花;城管工作人员接过腊八粥,竖起了大拇指;交警叔叔和华容大姐捧着甜甜的腊八粥,给小志愿者们点赞。一杯小小的腊八粥,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甜蜜。

  通过本次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们了解了腊八节的来历和风俗,体验到传统文化的温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学会了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华容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