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鄂州市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2020-08-05 15:12:00  

  

  8月3日,鄂州市交通工程执法大队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到交通部门结对的古城社区进行“楼道革命”,集中清理市委机关修理厂小区楼道内违规堆放的各种杂物,做好清洁卫生,为鄂州“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大家自带工具,走进小区认真清扫垃圾,遇到无法用扫帚清扫的角落,志愿者便俯身用手将垃圾拾起。刚开始时还有部分居民还不太理解,觉得门前是自己的“地盘”,可以摆放点杂物,楼道卫生是自己的事。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爱国卫生、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渐渐取得了小区居民的理解支持,主动配合将杂物搬运移走,楼道空间打扫干净。经过一整天劳动,小区各单元楼道里堆积的杂物不见了,公共区间干净清爽、宽敞明亮,居民朋友们看到家门口宽敞整洁的楼道纷纷表示,“社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我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多向邻里宣传爱护社区卫生的重要性,共同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楼门前不乱堆乱放杂物,时刻保护环境干净整洁。” (鄂州站陈鹏)

责任编辑:万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