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志愿服务

濠塘社区义务“消毒员” 张福安:战“疫”前线一抹红

2020-02-20 10:38:00   鄂州文明网

  

  2月13日,记者来到濠塘社区,见到退休老党员张福安时,“全副武装”的他刚从小区消杀回来。

  张福安缓缓走进社区服务大厅,脱下衣帽,放下喷雾器,额头上的汗直往下滴。一旁的志愿者急忙递上水,他一口气喝下。

  “这两个星期以来,张大爷每天背着30多斤重的喷雾器和药箱,从早上8点开始,到辖区内的各个小区进行消杀,还给居民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每天要忙到下午2点多。而在这段时间里,他不能喝水、不能吃饭,甚至连厕所也不能上,直到消杀完毕。”社区工作人员说。

  今年58岁的张福安,在疫情期间,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当社区义务“消毒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抗击疫情以来张大爷的“口头禅”。他每天身先士卒,坚持深入一线,对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从来没有叫一声苦和累。

  “非常时期,社区经常遇到各种紧急情况,无论什么时候,疫情就是命令,我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张大爷说。

  张福安身背打药桶、手握长喷杆的照片被社区工作人员发到社区微信群里,居民纷纷为他点赞。(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万敏健